雲科大數媒系《大師專題講座》
主講人:紀柏舟
講題:「追求卓越的動畫之路」
日期:05/04_13:00~15:00
地點:雲科大DC B02
歡迎參加
 
光之塔動畫 MangoWork Studio負責人
再現影像 Renovatio Picture負責人
創方舟實境科技 Creative Ark負責人
美國 UCLA 電影學院動畫碩士、交通大學應用藝術所碩士、師大美術系油畫 學士,具有古典美術、動畫、電影等多重背景;領域橫跨 2D、3D 動畫、廣告、 實拍與設計。
作品已獲得超過 40 項國際大獎與超過 100 項影展肯定,包括學生 奧斯卡、坎城影展、好萊塢電影獎等等。其中「光之塔」獨得 28 項國際大獎, 更在網路上總點擊率破千萬,廣為流傳到全世界。
商業合作客戶遍佈北京、上海、 芝加哥、洛杉磯、溫哥華、雪梨與台北。 紀導演曾受邀擔任「第 53 屆金馬獎典禮視覺藝術總監」,以魔幻超現實藝 術風格創作整體視覺,具備獨特美學與藝術深度,獲得國際輿論盛讚。他也曾在 美國好萊塢擔任「分鏡藝術師」,與 Marvel Studio(漫威)和 DreamWorks Studio(夢 工廠)密切合作等,更曾擔任好萊塢科幻電影美術指導。紀導演亦受邀擔任各大 影展評審,包括金馬獎評審、台北電影節評審總召等等,更擔任微軟(Microsoft) 新產品 Surface Studio 示範代言人,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導演與數位藝術家。紀導演 目前擔任導演、藝術總監、更是多家公司負責人與執行長,活躍在國際業界。
紀導演的作品重視「說故事」與「美學」,不論情感、喜劇、動作題材皆獲 得國際肯定,兼具商業(好萊塢業界)與藝術(國際影展獎項)的實力。他的四個團 隊,包括電影特效、3D、2D 設計、程式設計、虛擬實境等等,擁有最堅強的跨 領域整合能力與專業實力。紀導演希望能與他的團隊一起,立足華語圈,邁向全 世界。
專業團隊
光之塔動畫MangoWork Studio
紀柏舟導演之動畫公司,專長為原創開發,精緻動畫、設計、品牌廣告等製作。擅長原創故事、美術開發、分鏡製作、角色表演、動態圖像設計、典禮視覺等等。作品獲獎無數,包括四季動畫篇章<暖冬>、<春雨>、<盛夏>、<秋豐>;為美國芝加哥國際企業製作品牌形象廣告動畫<Dream Home>三部曲與為中國天津泰達官方製作之藝術季開幕動畫<愛麗絲城市境遊>等。近年全力開發紀導演的原創前製項目,包含電影、影集,往國際邁進。
再現影像Renovatio Picture
紀柏舟導演之專業電影特效團隊,2019、2020金馬獎最佳特效得主、亞洲電影大獎最佳視覺效果得主(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台灣首屈一指的電影特效公司,獲獎無數。致力於高品質之精緻影像與好萊塢等級特效製作。作品包括: 2019年台灣最大規模電影<返校>,<緝魂>,<消失情人節>,<誰是被害者>以及<痞子英雄2>、<女朋友、男朋友>、<總鋪師>、<天台>、<KANO>、<LOVE>等等。
創方舟實境科技Creative Ark
紀柏舟導演的科技公司。擅長軟體研發,AR 成像、應用程式(APP)開發與前後端平台整合,是一間實力堅強的軟體與應用程式開發商。開發過的產品項目種類多元,能滿足客戶生產、管理與展示的一條龍服務。包含:數位自動跑單、數位資產前後端平台整合、生產流程檢驗工具、AR(擴增實境)與MR(混合實境)成像等應用程式。長期與美國芝加哥企業合作,目前新產品正與美國巨頭線上測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