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系友之星 - 雲科大數媒系 ]
2022年5月系友之星:李永超
 
李永超是孤軍後裔,出生於緬甸北部農村,自幼在緬甸的華人育成學校接受教育,念得是台灣淘汰的教課書,緬甸話和普通話都難不倒他,二十多歲考上雲科大數媒系,來台念書,在校期間總是在生活與學業之間兩頭辛勞,比其他的同學過得更艱苦,從偶爾跟我小聊未來理想與目標的過程中,感受得到他的個人韌性與對拍片的執著,以及他對家鄉永不放棄的熱情。
離開學校工作到拍片當導演,在台灣一直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拍片),果然成功是留給堅持與努力的人,永超的作品2015年入選侯孝賢創辦的第七屆金馬電影學院,並且持續在台緬兩地製作電影,他的一部短片榮獲釜山國際電影節提名;另一部僅用智慧型手機拍攝而成的短片,則榮獲華沙國際電影節提名;《血琥珀》是他的第一部劇情紀錄片,他的作品獲得國際大獎無數,一步一腳印的成為一位獨具特色的導演。他的奮鬥就好比是一場激勵人心的電影,值得大家細細品味與讚賞。六月份特別邀請永超回母校,在數媒系的大師專題講座中分享專業與經驗,期待這位優秀系友回娘家,我們以你為榮。
-----------------------
雲科大數位媒體設計系是全國第一所以數位媒體為專業核心的系所,從成立研究所至今已邁入第20年,大學部已邁入第19年。
為了記錄與呈現我們在數位設計的人才培育歷程,每個月之初,我都會為大家介紹一位畢業於數媒系的傑出系友,每一位介紹的系友都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與偶像,我們全系師生都以"系友之星"為榮!!!
-------------------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暨碩士班
#地方創生智能設計碩士在職專班